close

夢想是什麼~?!夢想可以吃嗎???
或許~是可以的~當你把夢想當成努力的動力時~的確是可以靠著吃飯的~
最近看的這本書~只看了幾章而已~感觸就好深好深...
小時候~
我們的夢想是什麼???
記得小一時~老師逐個問我們的夢想是什麼?
每個答案都好棒~
當醫生 當老師 當科學家 音樂家~甚至~當宗痛...
這些回答是怎麼來的?
都是父母"教導"的~是父母把自己做不到的~
施諸在孩子身上...希望孩子幫我們完成未達的夢想

曾經我爸問我的夢想
我回答他了~
但我爸只是笑笑地不以為然說:等妳做到再來說吧!
是的~我沒有做到~!!!
但那句話我到現在還放在心上!我沒有忘!
看著身心漸漸老去的父母~感嘆著自己做不到
沒辦法讓他們維持最佳的身體狀況~等著我實現當時的話!
有人說我孝順~不!一點也不!
長這麼大了~我還是讓他們擔心
即使 我已經結婚生子了~

問黃小翔~
你長大要做什麼???
黃小翔:我要當醫生!
這句話~逗得大家哈哈大笑
我想~應該心裡也對他這句話有些期盼吧!

夢想是什麼???
孩子~
等你長大了~等你真正面臨了你所在的生活
再來決定~你的夢想~

國際情勢這樣的亂~
沒有一個安土
未來你面對的 是怎樣的社會?
現在是社會 經濟動盪
接下來十幾年應該會面臨人口暴增~糧食問題
加上科技大幅躍進
真的很難想像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親親兔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